文茵紫

看一切未知的,想一切未明白的。如果你也和我一样。

我的樱花情结

又是一年樱花季,我如愿看到了最早的白色樱花。

后来也看到了常规的粉色樱花。

之后,有一次逛湿地公园,找遍了各种红的、紫的、粉的、黄的春花后,以为樱花在那周几天的小雨中已经四散飘零了。

心里的遗憾难以言表。

直到去看房时,发现小区里有开的粉色的樱花,一阵欣喜,可惜手机电量不足,也没有拍几张好看的。


今年的樱花还是挺给我面的,总是在我以为只有明年才能看到时,意外的出现了。

上次过节坐长途车,还没下车就看到路边白花的樱花了,不料师傅还是把车开出去好远。

好在是要去银行存钱,取钱,存钱。我在白色樱花跟前来来去去,好多次,也拍了好些照片,可惜夹杂着雾霾的傍晚,愈发显得天色昏暗,拍出的樱花也没预想的好。

不过关于看樱花,还有一件憾事,终究也没去青龙寺看樱花。

这是好多年以来的夙愿,但每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错过了,可能因为脑补过渡,人山人海,樱花又高又远,没有单反的拍照,很难拍出樱花的美;也许看到别人排的青龙寺樱花,镜头好高远,近景的又是各式各样的看樱花的人……


说到樱花想到每到樱花开的季节,上学的时候,总是去交大樱花大道看,兴庆公园看;之后上班了,最早看的樱花都是在上班的路上,几乎是香气逼人的嫩黄迎春花已开,各色粉红花一开,听说是榆叶梅。再就是等着樱花开了。

就像今年最早发现的樱花还是在公司楼下的广场上,暖阳照着,粉红色的,一看竟然是樱花。再看时,虽然也有樱花,但花夹杂着绿叶,总不是那种纯粹的美。


前几天发现,黄色刺玫花(俗称马茹子)开花了,颇有些惊喜,记得小时候这种花夏天才开,之后,可以摘取红色的马茹子豆,穿手镯,项链用来玩耍。

碰到樱花和马茹子一同开花,也是今年才看到的。

除了拍樱花外,我还喜欢拍铺了满地的樱花花瓣,粉色的一瓣一瓣密密的铺在地上,把泥土色也变成粉色了,但风一吹,花瓣就团在一块,或者随风浮动。

不过也是,没有看到类似青龙寺大片的樱花场景,看樱花的心思都在花朵上,来年不付春光,定要去一趟青龙寺。

 


评论